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赴攀枝花督导调研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和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6日至28日,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杨俊一行3人莅临攀枝花市开展医保脱贫攻坚和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督导调研工作,督导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调研医疗机构、进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当方式进行。

在攀期间,督导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攀枝花市、米易县医保局医保脱贫攻坚和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市医保事务中心,市中心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走村入户到米易县草场乡贫困户家中,现场查看相关资料,检查医保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在脱贫攻坚和基金专项治理方面开展的工作,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致贫原因、是否参加医疗保险及待遇落实情况等。

杨俊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工作,认为攀枝花基金监管工作务实、思路清晰,完成了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形成了从医疗保障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自查整改、现场检查、抽查复查各阶段工作落实有安排、有部署、有处理的基金专项治理的闭环成效。

杨俊巡视员强调开展基金专项治理,一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二是要落实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问题整改要落实到科室和人员,建立医疗机构内部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加强检查结果运用,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脱贫攻坚工作要做细做实,一是梳理医疗救助实现一单制结算前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落实情况;二是进一步摸清底数、优化流程将符合条件的两病患者全部纳入覆盖范围,将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红利落到实处。

杨俊巡视员要求攀枝花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努力解决老百姓看病个人负担重的问题,在基金监管方面要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在加强基金监管的同时,基于攀枝花实际要支持当地高精尖医疗技术发展,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加强工作经验总结亮点材料报送,特别是DRGs付费方式改革,总结可复制经验,利于在全省推广。

攀枝花市分管副市长王飚、部分县(区)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督导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