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范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东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药店集体约谈会

来源:东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7日,东区医疗保障局针对2020年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防范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约谈会,共召集辖区内19家药店负责人参会旨在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守法意识,规范药店医保服务,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并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约谈分首先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谢应忠同志通报了2020年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进销存管理问题,进货票据与系统入库量不一致,进销存台账不规范等。二是刷卡人与持卡人的关系问题,超出了医保卡使用范围,即夫妻、父母、子女以外的关系使用非本人医保卡。三是处方管理不规范,处方登记不全,未留存处方登记存在虚构购买人信息现象等。

随后,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郑杰要求各药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医保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学习,严格按照相关服务协议进行管理,规范各项操作,与医疗保障部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合力,充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最后,副局长谢应忠同志强调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检查的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其它违规行为,各药店跟进整改并向我局反馈。二是强化药店管理措施,注意日常规范操作,药品与非药品分开摆放,多向作的好的药店借鉴学习。三是加强工作人员思想建设,提高警觉意识,坚决遏制骗保的违规行为。

会后,各药店负责人纷纷表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加强药店管理,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严格落实好医保基金运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