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一线 解答群众疑惑——盐边县医保局扎实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盐边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工作,县医保局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原则,遵从“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方针,深入到基层乡镇,积极为群众宣传缴费时间、缴费金额、缴费方式和医保报销相关政策。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部门合力。持续加强与县税务、教体、民政、残联、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的对接,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解决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定详实的参续保工作计划,明确任务要求、责任分工、时间节点。会同税务局联合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培训会,要求各乡镇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安排,迅速部署,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目标任务。

二是开展缴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渠道、缴费标准等发生了变化,我局印制了宣传折页5万余份,通过各乡镇村社经办机构窗口、税务征收点、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200多张,摆放宣传折页40000余份;我局派业务骨干在红格镇、新九镇、新县城、渔门镇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4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为群众解答医保政策咨询500余人次,现场指导群众缴纳医保100余人次。

三是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征收进度。

按照参续保工作计划,督导各乡镇、相关部门参续保完成进度,并在QQ工作群适时通报。对进度较慢的乡镇,及时与乡镇领导、经办人员沟通,座谈,分析原因,共商解决办法。各部门统一目标,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续保工作。截至1023日,全县申报缴费人数为40373人,入库资金1287.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