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宣传接地气 政策进单位——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进单位宣讲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向广大参保人员面对面宣讲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以及参保人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医保局面向全市参保单位开展医保政策进单位宣讲活动2020925日下午,2名业务骨干在民政大讲堂为民政部门宣讲了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开启了医疗保障政策进单位宣讲活动序幕。

    一、精心准备,确保实效

市医保局根据不同参保单位的需求,制定宣讲计划,拟定宣讲提纲,对与每一个参保人员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同时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收集日常工作中参保人员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精心制作医疗保障政策宣讲PPT,并派业务骨干上门宣讲。

    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工作人员上门宣讲医保政策,从普通门诊到住院待遇,从基本医疗到补充医疗、从政策讲解到就医提示等,特别是针对今年规范调整的个人账户计账办法,从规范调整的背景、原则、规范调整后个人账户记账办法以及国家已出台的个人账户改革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丰富,涵盖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最关心的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同时提醒单位经办人要强化医疗保障法律法规的学习,足额为参保人员申报缴费基数,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政府建设氛围。此次政策宣传与以往只针对单位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相比,受众面广,且宣传形式新颖。

    三、聚焦问题,答疑解惑

集中宣讲结束后,一些参保人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对参保人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能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医疗保障部门组织的上门宣讲政策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医疗保障最新政策规定、可享受的医保待遇及就医结算注意事项,同时也对医疗保障部门派员上门宣讲医疗保障政策的举措表示肯定与赞许。

此次宣传,是市医保局送政策进单位工作的第一步,自2020917日市医保局向市本级所有参保单位发出《关于上门开展最新医疗保障政策宣讲的函》后,已接到十余家参保单位预约。下一步在根据参保单位需求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还将指导县(区)医保局对辖区内参保单位上门宣讲最新医疗保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