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医保局对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再部署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30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仲清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局长及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前期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暗访和电话调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通报情况,分析原因

为做好我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市医保事务中心牵头、局待遇保障与法规科参与开展了行风建设现场暗访和电话调查,局待遇保障与法规科负责人在部署会上就现场暗访和电话调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二、对照表单,解读指标

为迎接省医保局行风建设调研和国家医保局行风建设体验式评价工作,市医保事务中心主任唐龙对照2020年度国家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表和2020年度四川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对照表,对评分指标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我市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进驻同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实际,要求各经办机构做好与同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芳根据医疗保障工作的特点,就医疗保障工作如何做到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四最目标提出了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仲清就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经办机构做好暗访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要有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大局观念,要跳出医保看医保、跳出医保干医保,经办机构要以亲人的角色做好服务工作,行政部门要以服务的心态做好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攀枝花医疗保障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