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充分肯定成绩 坚定改革信心——国家医保局调研攀枝花市DRG付费试点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2-23日,国家医保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试点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王怡一行四人莅临攀枝花,调研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对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基础准备充分,有效结合实际,充分汲取医疗机构专业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使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稳步落地,成效明显。       

    

市医保局就我市DRG国家试点系统建设情况、宣传培训情况、CHS-DRG细分组方案对接情况、实际结算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向专家组逐一做了汇报。调研组随后到市中心医院实地调研查看,同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十九冶职工医院等医疗机构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各医疗机构DRG付费试点的实践和探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展望等,就DRG付费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调研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工作建议,一是精细化管理病案填报工作,激励临床医生参与编码,从源头提高编码质量。二是及时按照CHS-DRG分组方案(2.0版)完善本地分组方案,提高CVRIV等指标。三是优化测算方案,客观、科学的制定适合本地病组的付费标准。

市政府分管市领导马晓凤副市长会见了调研组,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参加了会见。调研汇报会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祥主持,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科室及DRG第三方项目公司参加汇报。李永祥副局长代表攀枝花市医保局明确下一步将充分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寻求解决对策,为国家全面推开DRG付费贡献攀枝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