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医保局对县域内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

来源:盐边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0年9月17日至28日,由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带队,对县域内41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现场检查。

各检查小组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现场检查:一是检查定点零售药店经营范围是否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执行,药品与其他商品是否分区摆放、分类管理。二是检查药店药师是否在岗,以及药师相关执业资格证书,若是远程审方的药店,则当场让药店提供卫健部门或市场监督部门认定其可以开展远程视频审方的证明。三是检查参保职工社会保障卡刷卡购药明细与实际购药明细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违规刷卡购买保健品。

检查中发现有1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刷卡购买保健品的问题,对其已按签订的服务协议规定暂停2个月刷卡资格处理。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继续开展常态化检查,做好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督查、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监管体系,逐步规范定点零售药医保店服务行为,实现源头防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