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医疗保障局督导检查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西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近日,西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江南、江北多个村(社)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村(社)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及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居民医保参保宣传氛围不浓、力度不够、资料缺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对村(社)一级经办人员提出建议,在参保登记及缴费工作中务必紧紧抓住三个重点。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关系到西区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联到西区的稳定和谐,各村(社)要从思想站位上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辖区内居民参保登记及缴费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抓宣传。各村(社)要制定详细的政策宣传计划,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要充分动员社区网格员、楼栋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社区微信群、QQ群等方式,结合当下人口普查工作,入户进行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引导辖区居民按时参保。

三是摸清底数抓扩面。各村(社)要摸清辖区内应参保人数,特别是困难群众和老人儿童,做到心中有数,采取“先易后难”的工作方式,征缴前期主要经办参保基数大的普通人群,征缴后期要摸排清查未参保人员,通知未参保人员及时参保缴费,做到不漏保,不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