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业务政策培训确保医保服务平稳衔接

来源:东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保障辖区各类人群基本医疗保险需求,确保辖区参保群众深入理解和掌握现行医保政策,更好为辖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2020年9月25日下午,东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在攀宾会展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基金征收全流程业务培训暨现行医保政策宣讲会,辖区共387家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的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医保基金参保登记及征收、医保CA系统、医保费率及补收部分计算办法、医保等待期、生育保险、医保稽核、医保待遇、医保卡使用等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郑杰主任就医保政策误区、有关经办注意事项、现行医保个人账户计算办法等进行了讲解。最后东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谢应忠强调:一是规范医保基金秩序、打击医保基金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二是牢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各项业务办理手续,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深入了解现行政策。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对业务办理流程的知晓率以及实操熟练度,加强了辖区群众对现行医保政策的深入了解,加大了医保局与参保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度,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