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东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定点药店、医疗机构节假日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9月23日—24日,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谢应忠、区医疗保障局事务中心主任郑杰及相关工作人员采取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部分药店和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重点针对消防安全、药品安全和设备设施、电器电路、库房等进行隐患排查;同时也进行了业务督导,发现问题当场记录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指定人员限时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现问题。

副局长谢应忠提出: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应急值守,紧绷“安全弦”,严格执行值班纪律,落实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规范值班记录;二是要做好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展开重点巡查,对用火、用电部位开展节前重点排查,把不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节假日期间自身疫情防护,避免到疫情高风险地区,确保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