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保督导检查西区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6日,市医保局督导抽查复查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到西区督导检查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

督导抽查复查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西区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和27家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和下一步作计划,对我区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后,工作小组来到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调阅相关文件、查验流程环节、核对财务账目、重点线索追踪等形式,根据全市智能审核系统和大数据技术筛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智能审核疑点抽取疑似病例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核查定点医疗机构低指征入院、分解住院、诱导住院、挂床住院、不合理诊疗、高套点数、套餐式检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检查部分药品、试剂使用情况,抽查50份住院病历,并延伸检查门诊治疗、开药及收费等情况。

工作小组还检查了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建章立制、参保登记、缴费、财务管理、医保基金审核等相关情况,随机抽取40份手工垫付报销资料进行核查,现场登录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检查各医疗机构审核、扣款和拨付情况,核查医疗服务与监管股对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的原始数据资料、违规处理情况及相关印证材料等方面内容。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西区2020年度基金专项治理及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的一次全面检查,对深入推进西区医保基金系统治理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