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沟通交流 积极争取支持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4日,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磊、社保科科长郑勇等一行3人莅临我局进行医保专项调研,市医保局、市医保事务中心、市医保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介绍了机构组建及人员编制情况,从医保基金收支管理、DRG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扩面及医保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分析了目前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经费运行遇到的困难和原因,恳请市财政局给予经费支持。

调研中,李磊充分肯定了我局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对DRG支付方式改革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局医保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原则同意根据上缴的超收医保违约金情况,适当追加预算资金以解决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公务用车)、项目资金(含编外用工费)缺口较大的实际困难,维持医保部门的正常运转。另外,在保障医保基金和救助资金财政补助的前提下,支持DRG付费方式改革第三方服务项目和医保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医疗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建设的工作建议,待对项目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助推我市医保事业改革创新。

杨峰表示,非常感谢市财政局的实地调研,医保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相信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医保局有信心有决心确保医保政策落实,加大基金征缴,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履职服务和医保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医保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