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快医保清单填写 确定信息建设框架——攀枝花市启动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0日,为贯彻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统一部署,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专题研究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议定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框架,确立整体工作思路,以加快医保结算清单规范填写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

一是确立模拟运行切换正式思路。按照对接软件公司、提出需求、数据梳理比对采集、系统改造、模拟运行、切换投运等的步骤,充分利用试点单位现有的数据资源,不改变现有填报方式,用历史数据和部分新生成数据进行模拟运行,建立了模拟测试库运行再切换到正式库的基本思路。

二是明确清单填写规范为切入点。按照先试点再铺开的框架设计,确定一家三级医疗机构作为《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填写规范试点单位,按照医保结算清单规范梳理相关数据指标,配合市医疗保障信息部门开展数据项目比对、数据采集,接口改造等工作,力争2020年底完成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测试工作。

三是建立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牵头,成立全市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专班,负责拟定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步骤。当前积极开展商软件公司、第三方项目公司、试点医院,对照清单的190项数据指标,根据医保结算清单内容,分析数据来源,完善数据指标项目,结合贯标工作建设测试运行环境,在模拟运行中不断完善。

医保结算清单相关信息系统数据建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始进入加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