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入户查看 实地调研 探索帮扶新举措——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帮扶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强力推进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脱贫后尽快过上小康生活,202058日至12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仲清带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帮扶责任人分两批到帮扶联系村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开展入户调研,核实脱贫攻坚情况。

    研组满载自费为16户帮扶联系户购买的价值3200元的大米、食用油、抽纸及小食品等生活物资,逐户走访,表达真切慰问之情的同时,认真查看每一户的脱贫攻坚情况。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五项:一是了解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享受哪些扶贫政策等。看房屋院落、看用水用电、看粮仓衣柜、看厨房家电、看圈舍厕所、看畜禽菜园,直观感受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两不愁是否达到当年脱贫收入标准。二是了解帮扶联系户家庭孩子义务教育有保障是否落实,有无失学辍学现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了解帮扶联系户是否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是否落实签约医生,县域内住院是否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四是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哪类住房建设政策,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否落实。五是查看安全饮水、生活用电、收看电视是否落实。并同步排查因灾因病因残等导致的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和边缘户情况,综合评价帮扶效果和帮扶干部表现。在了解到帮扶联系户生产生活水平都蒸蒸日上,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的情况后,调研组所有同志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调研过程中,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了解到那片村车厘子因缺乏栽种技术而未形成良好效益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协调联系市科技局与市农业科学院,争取将那片村车厘子栽培立项,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形成规模效益。同时,针对头道坪组存在大片缺水坡地的情况,委派我局驻村干部罗宏进行小面积草花试种,若试种效果良好,将全力支持那片村打造花海景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