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开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核查认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米易县脱贫办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核查认定工作的通知》(米脱贫领办〔2020〕46号),在全县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核查认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人口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压实各乡镇及帮扶部门的责任。各乡镇为核查工作的主体,负责牵头组织帮扶责任部门开展本乡镇的核查及数据汇总工作,根据县医疗保障局反馈的慢性病认定备案数据信息及时更新贫困户的相关信息。

二是明确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卫生健康局的职责。5月31日前,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统筹指导各乡镇卫生院收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慢性病患者认定资料;县医疗保障局对达到三类门诊特殊疾病认定标准的慢性病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进行认定备案,对达到一类和二类门诊特殊疾病认定标准的患者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审核认定备案。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具备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集中评定未办理重型精神病门诊特殊疾病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患者,出具相关疾病诊断证明书,由县医疗保障局办理认定备案登记。6月1日及以后新增的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由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和各乡镇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进行认定备案,力争不漏一人。

三是落实问责机制。由县脱贫办对各乡镇和帮扶责任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工作不落实、存在贫困户健康数据信息核查质量不高,影响贫困户医疗保障水平的部门、乡镇,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截至5月13日,米易县共认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18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