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同舟共济担使命 不负春光与家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举全局之力共克时艰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疫情,攀枝花医保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援力量,主动作为、迅速补位,全面贯彻落实两个确保原则,集中政策及资源优势,汇聚了防疫抗疫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

医保事务中心的每一位职工从加强自身防疫做起,及时向职工并通过他们向身边同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个人防护指南,消杀办公环境,保障办公所用各类防护物资,严格监控职工体温和进出攀情况。在疫情期间,医保业务采取线上办理特殊情况预约、延后、优先、简化、便民等方式,保证了医保窗口业务的经办畅通。先后向各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累计预拨和补拨医保基金3600万元,用以支持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开通药耗采购绿色通道,保障全市药品、医用耗材临床需求;维护更新本地医保业务经办系统,确保新冠肺炎医保基金支付畅通;明确困难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具体要求, 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医保中心在稳步推进特殊时期医保业务经办、加强抗疫的同时,医保中心的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冲锋在前,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发扬了舍家、为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不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全中心共有64名职工从219日起连续32天值守在社区指定的居民小区。同时,党员积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切实参与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卫生清扫、清明祭祀火灾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当听到西海岸社区加班,办公用纸紧张的需求后,医保中心党支部主动送去办公用纸,缓解疫情期间社区办公燃眉之急。当了解到帮扶单位——盐边县温泉乡那片村一线防疫人员值守时没有厚衣御寒,主动购买20套防寒服送到村防疫人员手上。有的党员看到社区卡点值守人员紧张,主动请缨、多次参与社区值守。有的党员值守当天正值自己过生,但社区书记一个电话,就义无反顾地带上党徽,准时到达卡点开展值守;有的党员不顾自己有孕在身,仍主动参与社区值守;有的党员在单位驻村调休空隙,主动向社区申请清明节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戴上社区发放的红袖标,顶着烈日,从中午挨家挨户地仔细排查火灾隐患到晚上;有的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卫生清扫工作,抽出周末时间,拿起保洁工具,在卫生死角处干得热火朝天……

据不完全统计,中心职工共收到攀枝花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放的《志愿服务证明》78份、炳草岗街道西海岸社区发放的《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志愿行动志愿服务爱心证书》76份,这一张张证书是每位党员红心向党,满怀家国情怀,不辱时代使命的荣耀力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