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召开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定点协议解读会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2019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仁和区医疗保障局于5月9日组织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召开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定点协议解读会。会议由区医保局副局长武同志主持,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张清,监管岗位负责人、全区114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计150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局相关文件精神。一是对仁和区2020年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的舆论造势,结合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安排,以全覆盖监督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自查自纠与抽查复查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开展医保领域突出问题治理。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调阅相关文件、查验流程环节、核对财务账目、重点线索追踪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抽查复查。利用智能监控审核系统和大数据技术筛查分析,对发现的违规情况进行追踪核查。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二是对仁和区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动员部署、工作准备、自查自纠、现场检查、结果处理、抽查复查、汇总总结等7个阶段工作,对全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耗材、收费项目内涵、中医治疗项目、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构医疗服务,是否存在盗刷社会保障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食品、化妆品等行为进行检查,业务经办负责人讲解了专项检查相关注意事项,如:进销存台账登记,药品规格入库登记等医药机构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对2020年最新定点服务协议新增条款、变动内容、违约责任、相关术语等作了详细解释,并现场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加深其对新版协议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相关领导对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担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务求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我区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医保政策法规培训,做好参保人员政策咨询解释工作;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强化医保经办内控风险管理,保障基金的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