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保局打通贫困村慢性病认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由米易县医保局牵头,联合县卫健局、县医疗集团组建的米易县脱贫攻坚医保和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贫困村撒莲镇金花塘村开展送医保、送医和送药下乡服务活动。在金花塘村村委会设立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医保和健康扶贫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医保个人缴费资助参保、医保倾斜支付待遇、医疗救助、慢性病补助资格认定、打击欺诈骗保等政策,为贫困群众面对面开展医保政策和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送药等服务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5份、义诊咨询41人次,为符合“两病”门诊用药条件的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完成了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现场认定。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慢性病认证备案时间从最快20天,到高血压、糖尿病“两病”认证备案开通“绿色通道”后只需7天,再到上门服务“马上办”,广大贫困村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和见证了医保、医卫部门及单位的温暖贴心服务,希望多开展类似的“零距离”便民服务活动。

这次服务活动是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在全县25个贫困村中开展送医保、送医、送药下乡服务活动的第二站。下一步,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将对全县其它贫困村逐一开展送医保政策、做慢性病鉴定等系列惠民服务活动,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通与贫困人员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医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