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视频连线 云端培训——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为全省医保系统做专题辅导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3日下午,攀枝花市、县(区)医保系统干部40余人在市医保局五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四川省医疗保障局举办的2020年第1医保讲坛专题辅导。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通过实时在线视频会议系统,结合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做了深入学习解读和专题辅导。

吴琦局长指出,《意见》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首批出台的重大改革方案之一,是首份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文件,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医疗保障制度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医疗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吴琦局长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自觉主动地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意见》上来,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贯彻落实《意见》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加快形成与医疗保障改革相衔接、有利于制度定型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要加强三医制度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专题辅导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吴琦局长的解读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指导性、实操性强,对大家理解和贯彻好《意见》有很大帮助作用。

早在《意见》发布之初,市委十届第130次常委会议就专门学习了《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也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后召开扩大会专门学习贯彻《意见》,就我市对接实施方案进行了任务分工和安排。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在与省有关部门对接的基础上,研究草拟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为《意见》在我市落地落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