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医保局“三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我区中小微困难企业延期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业务经办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缴费负担,提供便利服务,仁和区医保局三个到位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让企业放心。区医保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医保政策宣传组,通过进园区、进企业、征缴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医保利企政策宣传,及时将我市中小微困难企业延期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相关政策宣传到每户企业,让企业放心抓好当前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线上经办到位,让企业安心。对新开工复工企业医保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医保缴费、个人账户支付、门诊慢性病备案、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电话办,为参保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做到简化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目前,区医保局窗口已通过不见面方式为群众提供服务2000余件次,实现了医保经办业务零跑腿、不见面,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是上门服务到位,让企业暖心。通过前期宣传、摸排走访,区医保局主动上门为辖区内有需求企业办理医保缓缴申请服务。截止目前,已为攀枝花市港龙家具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办理了医保费延期缴纳手续,涉及参保人数100多人,延期缴纳金额近15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党和国家纾困政策真是让企业暖心,推动我区各个行业“逾冬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