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容缺审批 暖心便民——市委贾瑞云书记调研医保经办工作并做重要指示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23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副书记彭映梅、副市长刘建明等一行来到市政务中心调研医保容缺审批工作开展情况,市医保局长杨峰陪同调研。

按照市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推进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我中心对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待遇申报支付等6项业务施行容缺审批。参保人员在首次办理时资料不全的,可在承诺补充资料后实行先备案,给备案申请人留出资料补正时间,承诺补证时间最长为3个月,3个月内补齐资料视为有效。容缺办理补正资料可以通过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邮寄等方式进行补正。

瑞云书记对医保容缺审批服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一举措对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率起到重要作用。瑞云书记强调,改革创新无止境、为人民服务无止境、能力素质提升无止境。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推进容缺审批等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瑞云书记要求,我们要树立为民情怀、创新意识,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网上互联互通,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容缺审批不仅是行政审批服务机制的一种创新调整,也是监管模式的创新。它实现了由多次办”“反复办马上办”“一次办的转变,更体现的是一种互信,彰显的是为民服务的情怀,背后是医保人敢于担当、自我加压、完善各项监管措施自我革新的勇气。医保中心自开展容缺审批业务至今,已办理61件容缺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