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医保医院共商良策 合推医疗高地建设——攀枝花市医保部门积极会商推动医疗高地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0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我市三级医疗机构,为助推我市“一枢纽五高地”建设,推动区域中心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发挥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性支撑与保障、杠杆撬动与引领作用共商良策。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攀枝花市全面推进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发挥医保力量,市医保局、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就我市加大对重点学科专科、中医发展等的支持,引导医疗机构合理回归功能定位,从优化医疗保障基金结构、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完善DRG分组、建立完善中医DRG付费办法、加强基金智能监控体系建设等工作路径进行了细致研讨。

发挥以医保为引领的“三医”联动共商、互补、协同、共赢的积极力量,是按时保质完成国家试点城市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以DRG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有力保证,医保、医院共同会商初步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此为基础充分汲取专业意见,细化科学、可操作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经报市政府审定后分层分项逐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