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保局开出2020年中选药品医保预付第一单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2日,米易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顺利开出2020年中选药品医保预付第一单,向药品配送企业成功预付县域内15家公立医院采购的中选药品款1.1万元。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实现降低药企交易成本、缓解医疗机构周转资金压力、降低参保群众经济负担等“三赢”目标,多措并举,创新方式,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医保工作两不误。

一是通过QQ、微信等网络将医疗机构在医保预付工作中需明晰的事务清单、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等规定第一时间推送给医疗机构;二是通过电话开展答疑解惑;三是通过电话预约签订《预付协议》。目前,县域内15家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向县医保中心出具《代预付委托书》,第一批《购销合同》已送县医保中心备案,并完成了《预付协议》的签订;四是积极依托省药械招采平台,加强药品线上采购监控力度,强化对中选药品、非中选药品、可替代品种采购情况和使用情况的网上监测;五是规范采购行为,确保网上采购交易数据及货款结算信息及时准确;六是强化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的约束效力,将医疗机构执行试点扩围政策情况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并将完成采购药品约定量、药品货款结算情况等纳入医保费用年终清算考核;七是将医疗机构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的情况与医保总额控制方案制定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