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医疗保障局——医保延期缴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攀枝花市盐边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县医保局增添措施、主动服务,为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一、精准摸排,了解企业情况。面对疫情影响,我局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服务方式,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停工停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确保精准施策。

二、延期缴费,确保待遇不降。在疫情期间,对困难中小微企业单位应缴纳部分实行为期3个月延期缴费,延期缴费期间免收滞纳金和利息,企业职工医保待遇正常享受,涉及中小微困难企业358户,参保职工7797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答疑解惑,送政策到企业。成立宣传小组,主动深入企业“点对点”宣传延期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相关政策,现场为513名复工职工答疑解惑,并详细了解他们在医保服务方面的需求,积极为企业职工提供医保服务。

四、增添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添便民措施优化经办流程,对开工复工的中小微企业医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鼓励参保单位通过快递邮寄、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提交办理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