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医疗保障局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3日,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必蓉同志带领区医保局工作人员、电信仁和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中坝乡中坝村中坝田组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一是防疫宣传不放松。当前正值防疫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对口帮扶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赠送了防疫口罩,并向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通风,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服从安排听指挥,积极配合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结对帮扶献爱心。区医保局为贫困户张文学购买了老年机,充值了话费,并请电信仁和分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电话卡。许必蓉及帮扶同志真诚地与困难群众张文学、张全交心谈心,了解其家庭具体困难、“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表示近期内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帮助其购买家具、家电,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并送上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表达关切之情,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扶贫工作落实处。区医疗保障局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环节部门,积极发挥好部门作用。全区893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城乡居民医保做到了“应保尽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住院门诊、住院报销、医疗救助政策。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工作责任,深入联系村户开展帮扶活动,解决包帮户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让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起到实效,真正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