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医保局志愿者舍家、为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真抓实干弘扬雷锋精神。

全员参与不掉队,恪尽职守保平安。除照顾年幼小孩、怀孕、病假和哺乳期等特殊因素外,市医保系统82%的职工共77人以2人为一组,每天轮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早上8001500不间断地在社区指定位置卡点值守,及时在职工微信群转发社区疫情工作要点,要求全体参与志愿服务人员学习掌握社区居住人员红绿卡发放、社区人员出入信息登记、突发情况社区、中心联系方式、值守人员工作纪律、人员交接等要求,已宣讲政策200余人次、登记出入500余人次、摸排返攀人员23人次。

多方奔走筹物资,雪中送炭解难急。协调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免费为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人身保险,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身故或高残的医务人员,每人理赔20万元。已为我市89家医疗机构、11818名医务人员办理人身保险,总保额达23.6亿余元,实现了开设发热门诊机构全部覆盖,定点收治机构全部覆盖。协调攀枝花市敬仁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向市慈善会捐赠KN95医用防护口罩406个,其中,定向捐赠市第四人民医院200个,其余捐赠给一线医疗机构,织密一线医务人员保障网,千方百计助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设点服务便群众,帮困助人暖民心。利用市政务中心室外场地设置医保便民服务点,在工作值守期间,组织干部职工为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测试体温100余人次、讲解医保政策300余人次。210日,紧急捐赠20件防寒军大衣,为那片村防疫一线的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增加防寒保暖措施,大家都感到很暖心219日以来,每天为西海岸社区协调劳动大厦值守点人员热水供应,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为西海岸社区送去办公打印纸10件,缓解疫情期间社区办公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