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医保服务不打烊群众待遇不耽误——米易县医保局三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医保待遇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窗口服务不打烊。春节放假期间,县医保局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在窗口办理群众电话咨询、预约服务和急、特事宜。从2月1日起,县医保局干部根据参保群众的办事需要各就各位为他们办理医保事务。1-2月,县医保局累计电话预约现场办理843件次,电话办理608件次。

  (2)待遇保障不耽误。1-2月,县医保局累计审核城镇职工医疗待遇17774人次,支付医保基金238万元;审核离休、二乙、建国初期老干部待遇30人次,支付金额2万元。审核生育保险待遇65人次,支付生育保险基金87万元;审核定点药店购药刷卡(本地卡)36545人次,支付金额211万元。审核城乡居民医疗待遇87043人次,医疗总费用1950万元,支付城乡居民医保基金1238万元;审核医疗救助961人次,结算救助基金3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保障待遇1217人次,医疗总费用21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132万元,倾斜支付41万元;大病保险报销3人次,基金支付1万元;医疗救助630人次,支付救助基金31万元。办理门诊特殊疾病备案161例,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资格认定1892例。

  (3)异地就医不打折。充分发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功能,推行“非接触式”费用审核及备案管理,为异地就医患者提供不见面备案服务,有效减轻患者垫付资金的压力。1-2月,县医保局共审核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联网结算75人次、医保结算金额22万元。其中: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6人次,医保结算金额2万元。审核异地社保卡门诊刷卡1469人次,异地个人账户结算金额7万元。审核异地社保卡药店刷卡828人次,结算金额10万元。办理县内参保患者异地就医备案85人次。其中:转诊转院14人次、非转诊转院7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