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保局“三稳”助力城市社区战疫情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稳机制。坚持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局党支部根据结对共建单位城南社区需求,积极为其争取协调并送达一批安全防护物资;在职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事务,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社区党支部作出一句话特殊承诺,以遵守所在小区封闭式管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选派2 名党员干部配合城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稳措施。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县医保局充分发动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利用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的QQ 和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医保日常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批量业务“预约办”,非紧急业务“延后办”,特殊情况“优先办”,备案业务“简便办”,就诊购药“便民办”,特殊业务“及时办”,窗口业务“放心办”等便民措施,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医保业务。

三是稳保障。落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每日价格监测制度,结合定点医药机构2019 年度考核工作,确保防控新冠肺炎相关药械价格运行的相对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