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九个一”筑牢米易县医保系统战“疫”防护网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制定一个文件。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县政务中心医保业务办理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明确日常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批量业务“预约办”,非紧急业务“延后办”,特殊情况“优先办”,备案业务“简便办”,就诊购药“便民办”,特殊业务“及时办”,窗口业务“放心办”等“少见面”“少跑腿”的医保业务办理便民措施。

二是转发一份倡议书。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向全县各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转发市医保中心的《致全市医保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的倡议书》,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增添措施。

三是开展一系列政策解答。由县医保中心牵头,各股(室)负责人齐心协力做好医保特殊报销政策的宣传和解答工作。

四是落实一个办公方案。制定《关于做好办公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建立个人健康报告制度、出行方式等8个方面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五是预拨一笔专项资金。为了减轻医疗机构的资金压力,县医保局及时预拨城镇职工医保基金100万元到县医院。

六是实行一项监测制度。建立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奥司他韦、阿奇霉素等16种药械销售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并开展常态化的价格监测,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关药械价格的相对平稳。

七是推送一批“网上办”业务。明确参保人员无卡住院申请证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名单查询等6项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并标注有关网址和手机APP。

八是明确一名预约联络员。由县医保局1名熟悉综合业务的党员干部负责总预约工作,并公开预约及投诉电话号码,及时办理电话预约窗口服务,电话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待遇和信息修改、电话咨询参保登记及慢性病、社会保障卡等事项。

九是作好一次培训。结合政务服务大厅医保部门窗口服务特殊工作实际,通过QQ与微信工作群等网络途径对全体干部职工作一次个人安全防护培训,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窗口业务经办人员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