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慢病开药不发愁 贴心服务解民忧——西区医疗保障局3项举措保障群众慢性病开药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全面防控疫情部署要求,西区8家具备门诊特殊疾病开药业务类别的定点医疗机构相继停诊,为切实解决停诊后700余名慢性病患者门特开药问题,保障参保群众慢性病用药需求,西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文件精神制定3项举措送上贴心服务,实现抗疫情、保基本两不误。

广而告之,做好宣传引导。西区医疗保障局在接到停诊通知后,迅速应对果断行动,将“变更办法、疫情结束后可以恢复变更和变更电话”等内容制成“西区辖区慢性病患者开药温馨提示”,通过定点医疗机构QQ群进行宣传并张贴在停诊定点医疗机构显著位置,最大限度防止参保群众为开药无序流动,有效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特事特办,解决具体问题。针对停诊后辖区可能出现的问题,西区医疗保障局本着高效、便民、安全的原则,制定应急预案并派专人值守,参保群众可以通过电话报告的形式,就近或自主选择变更门诊特殊疾病开药,上报一例处理一例,及时有效解决慢性病门诊开药问题。

业务优化,提升服务质量。疫情期间,在保障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区医疗保障局优化慢性病相关经办业务,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对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减少病人领药、跑路次数。同时,结合当前医保部门推行的“不见面”服务模式,引导慢性病患者在“医保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四川医保”和“攀枝花智慧医保”手机APP等平台,自助申报变更慢病开药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参保群众长期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