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窗口就是阵地 保障就是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紧要关头,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立即行动,迅速启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应急预案,政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做为服务全市所有参保人员的第一线,也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经办服务举措。

一是方便异地人员就医。政务中心窗口增派人员,加强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开通了24小时异地就医备案应急服务电话,确保长期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能第一时间进行备案,也为其他突发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解决异地就医备案问题。结合武汉异地门诊特殊疾病患者门诊就医困难实际,在执行长处方的同时,将就医机构放宽至武汉定点零售药店,尽可能在第一时间为民解忧。

二是全力保障待遇落实。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作用,强化医保业务线上办理,对无法实现线上办理,又不得不马上办的业务实行预约办和延后办,有效缩短办事人员在政务大厅停留时间,最大程度地保障单位劳资人员和参保人员疫情安全。加强窗口人员值守,开辟绿色通道,对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等特殊人员实行优先办,确保待遇不受影响。

三是加强经办服务管理。强化窗口区域消杀,要求上岗的工作人员必须达到疫期相关上岗规定,确保为办事群众创造更为安全的办事环境。在单位因外出或与外出人有过密切接触、楼栋因出现确认病例被暂时封闭管理等原因导致能上班的人员数量极少的情况下,在岗人员仍毫无怨言地连轴转,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和耐心缓解疫情期间参保人员的压力。

窗口人员守岗敬业、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截至210,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共计办理、咨询医保业务事项1227件:其中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68件,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补助治疗机构变更121件,电话受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政策咨询93件,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咨询207件,门诊特殊疾病申报登记及查询30件,无卡住院申请证明2件,医保缴费咨询解答186件,医保关系转移咨询7件,其他政策咨询511件,预约办理门诊特殊疾病申报登记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