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通防疫抗疫“三办”便民服务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日常业务“线上办”。引导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通过电话、QQ、微信、医保业务网上办事大厅等渠道办理业务;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提供电话、传真、QQ、微信、手机APP 等方式,备案手续从原来的10项简化至4项,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对外地在攀人员需办理异地就医的情况,主动协调相关市州,协助其开展异地就医备案。

(2)批量业务“预约办”。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并负责预约服务及办理,定点医药机构费用申报、参保单位垫付费用申报、门诊特殊疾病申报等不能网上办理的业务,可通过电话预约,经办人将资料送达到指定窗口后,限时办理。

(3)特殊业务“延时办”。对未能及时办理城镇职工医保参保缴费的单位和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放宽参保缴费时限,延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医疗费业务办理时限至疫情结束。对病情稳定且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门诊特殊疾病患者适用“长处方”报销政策,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临时调整单行支付和高值药品用药周期到90天,减少参保人员前往医药机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