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医保服务提速升级

来源:仁和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医保政务窗口服务提速。按照省、市、区政务服务改革和“一体化”服务平台管理要求,医保局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压实责任,强化医保政务服务窗口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和行风建设,推进医保标准化服务,公开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服务流程,实施医保“综合柜员制”、“一窗办理”服务,落实“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压减60%,服务事项网上办理100%。

二是实施“医保APP”服务和“指静脉识别系统”服务。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辖区推广“四川医保APP”、“攀枝花智慧医保APP”应用,推广“指静脉认证系统”医保服务应用,全力推进“互联网+医保”、“医保+科技”高效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路或不跑路。参保人员通过医保APP实现医保个人权益查询、医保缴费、门诊挂号、住院登记、医疗费报销等服务体验,通过指静脉认证系统在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实现“无卡”、“无密码”购药、就医结算服务体验。

三是落实“康养+医保”服务。随着冬季来临,外地入攀、入住仁和康养旅游的人员不断增多,为协同做好我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康养旅游品牌,医保局因地制宜,扩大辖区跨市、跨省就医结算联网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做好医药机构异地就医培训指导和结算服务,充分满足外地来攀人员提供就医报销需求。目前,我区已开通跨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2家、药店40家,为外地人员提供医保门诊和住院结算1263人次,医保支付212.93万元。同时,医保局主动服务,将医保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延伸到辖区康养旅游接待单位,深入宾馆酒店、农家乐、旅行社、康养机构等开展异地就医政策宣传服务,提供异地就医宣传服务指南和宣传海报,让外地来攀康养人员在康养接待点即可查询或咨询医保异地就医政策、报销服务流程、异地就医联网医药机构等信息,增加康养人员归属感和幸福感指数,提升仁和康养旅游服务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