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医保局落实三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局对标医保脱贫各项目标任务,与市医保局、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密切沟通配合,信息共享,严格按照医保脱贫各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参保及待遇支付等各项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发力,认真落实医保脱贫政策。一是全额资助参保,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067人代缴个人缴费资金397万元(省级资金146万元,县级资金251万元),参保率达100%。二是认真执行待遇报销政策,截至2019年11月30日,为6444人次贫困患者报销了住院费用1771.91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1287.32万元、大病保险报销49.13万元、补充医疗保险报销8.73万元、倾斜支付344.41万元、医疗救助支付82.32万元;有22810人次贫困患者报销了普通门诊费用131.48万元,其中门诊统筹报销36.52万元,倾斜支付29.2万元;有985人次贫困患者报销了门诊慢病费用19.52万元,医保基金补助6.53万元。

主动作为,为贫困户送上“温馨服务”。为进一步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服务能力,我局认真梳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服务工作,逐一落实。一是精减流程,实现“零跑路”。我局主动为慢性病贫困户患者复印相关认定资料,交市局审核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贫困户本人;二是查漏补缺,实现“零漏缺”。贫困户当年出生的新生儿,因未及时进入全国扶贫系统,未及时享受倾斜支付政策,针对此情况,我局每月持续进行详细梳理排查后,对未享受到倾斜支付政策的新生儿给予差额补助;三是小病不出村,实现“全覆盖”。加强“村医通”支付安装使用扩面工作,减免村卫生室每月60元的金保专网费用,并且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目前有三家贫困村卫生室已开通,预计今年年底将村医通安装覆盖到全县的贫困村卫生室,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即时结算。

协调配合,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健康扶贫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局在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共同编织健康扶贫保障网络。一是协调配合县财政局、县扶贫移民局、县残联等部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清理更新工作,全力做好扶贫人口参保工作。二是密切配合卫生健康局,定期提供贫困户就医数据,做好扶贫基金补偿的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