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推广工作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2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推广工作会,对四川医保”APP的发展趋势及相关使用功能进行讲解,对医疗机构和药店的接入准备工作和下一步的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内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负责人,参保大企业代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及医银合作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永祥强调,四川医保”APP作为医保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各县区医疗保障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APP的推广宣传和使用工作,让参保群众会用、好用、多用。他指出,在两定机构推广应用生物识别指静脉认证技术不仅是预防和打击医保欺诈行为的重要手段,更是一项便民之举。退休人员通过指静脉在定点医疗机构成功结算后,便能完成身份认证,既方便了退休人员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又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提供了便利。他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积极配合医保信息部门,做好四川医保”APP系统改造和对接上线工作。各单位、机构要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先易后难、分步实施APP上线工作,把加强医保移动支付、生物特征认证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工作,作为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医疗保障服务便利性,让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措施。

本次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体系建设要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做好移动支付环境建设和生物识别技术在医保就医服务领域中的应用作了进一步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