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医疗保障局 解难题办实事 助力“村医通”联网结算

来源:盐边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医疗保障局针对全县农村地区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医保无法刷卡报销使用等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应对,有效解决村医通联网结算,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1.开展调研,入村走访摸底。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以来,参保群众在村卫生室看病就医,未能享受城乡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报销政策。我局从2019年8月份开始,深入158个村卫生室进行调研,了解各村卫生室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和近三年来的门诊量,做好金保网络接通到村卫生室(即村医通)的前期摸底调查工作。

2.加强培训,明确各方责任。11月4日至7日,在市医疗保障局的支持帮助下,我局在益民乡卫生院、鱼乡卫生院、渔门镇卫生院开展了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村医、乡镇卫生院经办人员、电信工作人员等参加的沟通协调会,明确落实各自的工作职责,同时组织了金保系统培训。

3.主动争取,协调部门联动支持。一是对接争取市医保局,落实刷卡器等设施设备。二是对条件较好、业务量大的卫生室,动员他们购置电脑,我局及时协助开通网络结算。三是与县行政审批局、县财政局等协调,将部门准备更新报废的电脑交付我局,通过清理维护优化后,将能正常使用的32台电脑优先配备给贫困村和业务量多的村卫生室。目前,已开通刷卡报销的村卫生室已有7个,近期将陆续再开通32个村卫生室联网结算。

4.积极谋划,逐步开通村医通结算。下一步,我局将努力创造条件,力争将有意愿、有条件的村卫生室全部接入金保系统,切实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边远地区群众看病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