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回顾初心 牢记初心 践行初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1017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以回顾初心 牢记初心 践行初心为题,围绕回顾初心,是不忘恩、是不忘本、是不忘质”“牢记初心,能安身立命、能精神永驻、能无往不胜”“践行初心,需要基础组织凝心聚力、需要领导干部善抓善管、需要普通党员争当合格三方面内容,给市级医疗保障系统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走心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健同志到场进行指导。

杨峰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开篇,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其间穿插了红军长征艰苦奋斗的历史事实、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的知青经历,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浅出解答了共产党的初心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么样践行初心三个问题。

他指出,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清楚和明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看家之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医疗保障基层党组织要凝心聚力,首先要教育指导到位,其次要监督管理到位,其三要保障服务到位。医疗保障领导干部要善抓善管,首先要善于出主意,其次要善于用好人,其三要善于抓落实。医疗保障普通党员要争当合格党员,首先要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其次要在能力上一点一滴地积累,其三要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

他强调,医保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医保工作的服务对象是广大参保群众。我们医保人的使命就是将中国医保改革进行到底,就是全面建成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就是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里,就在人民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里。医保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不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努力建设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全民医保制度体系。

他号召,市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党员要坚定知党言党的思想自觉,不仅要明初心使命,更要守初心使命。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纯洁党性、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将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民生需求,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