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追忆三线岁月,坚定发展信念——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三线建设”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上午,根据《市医疗保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市医疗保障局全体职工在劳动大厦9楼会议室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聆听市档案馆馆长曹修源所作的“ 不忘初心 弘扬三线精神   牢记使命  推动双城建设”专题讲座,3个小时的集中学习,大家专注聆听,认真笔记,沉浸在一幅幅生动、熟悉的攀枝花三线建设历史画卷中。

曹馆长对攀枝花三线建设史有深厚的研究,讲述内容数据严谨、故事外延生动丰富。整个讲座从三线建设背景谈起,重点讲清楚了长达17年的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当年投入三线建设巨额资金,在备战基地、调整工业布局及造就光荣三线精神这3项伟大成就;再详细阐述了攀枝花在三线建设中的龙头地位和作用,并列举了常隆庆、汤克成、刘之祥3位优秀学者为攀枝花开发建设初期做的重大贡献,最后结合攀枝花推进双城建设实际,从战略资源储备开发、引入高端康养等发展思路提振“攀枝花人”的发展信心。

党组书记、局长杨峰指出,曹馆长用富有哲理的故事、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演绎了三线精神,是一席非常丰富的精神大餐。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传承三线精神,继续讲好三线故事,展示“英雄攀枝花”的红色基因和英雄本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三线精神在攀医保系统落地生根,用务实的工作作风 和自觉责任担当,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