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宣传 强协作 见效果—米易县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9日,米易县政府副县长唐晨组织县医保局、县税务局、县内金融机构研究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会上,县医保局、县税务局、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米易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米易县支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米易支行重点围绕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从91日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征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唐晨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始以来,县税务局、县医保局和各乡(镇)及县内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宣传工作力度不够、征缴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唐晨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对缴费标准、渠道、时间等关键信息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阳光米易政务微信进行推送宣传,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强度。在金融机构网点、村(社区)的醒目位置通过宣传栏、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简单易会的方式进行宣传。二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县医保局、县税务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加强工作衔接和配合。县税务局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指导和培训,特别是POS机具的安装、测试和使用,确保参保群众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同时,要加强和乡(镇)的工作对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提高工作质效,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