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完成2019年规范完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简易程序听证工作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6日,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19年规范完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简易程序听证会,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医疗机构代表、相关部门代表组成的听证代表团,认可了攀枝花市2019年规范完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方案,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我市医疗服务价格的规范完善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原则,采取“小步快走”方式,配合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和技术能力水平的项目价格,降低大型仪器检查治疗、检验项目价格,通过价格调整引导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和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逐步改变“以药养医、以检养医”,努力实现“医保患”三赢。

听证代表普遍认为,拟调整的1402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符合国家、省关于医疗服务体制改革和价格机制改革等政策精神,符合我市实际,有利于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形成“以医养医”新格局,认为能够实现价格结构更合理、群众整体负担不明显增加的改革目标。此外,部分听证代表就完善脊柱部位CT检查项目计价单位、建立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完善长效机制、提高诊疗服务质量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听证会上,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主管部门,现场答复了听证代表、医疗机构、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将认真汲取各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攀枝花市2019年规范完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目录》,按照工作程序,开展合法性审查,积极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前后政策衔接细节把握,提前思考文件出台后的实施监管、长效机制健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