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险管理局(现更名为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荣获2018年度政务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对2018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市医疗保险管理局(现更名为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荣获市级先进集体,成为8个市级先进集体之一。

在这份殊荣背后,凝结着攀枝花医保人持之以恒追逐的“民生梦”。2018年,我中心将“放管服”列为政务服务工作重点,把“最多跑一次,最好零跑腿”落到实处,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践行“优质高效服务人民群众,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医保问题”的初心。

深化“放管服”改革按下“快捷键”。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提高政务服务高效便民工作要求,列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申请资料,对有特殊困难的参保人员,容缺办理相关手续,简化异地就医申请备案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同时,严格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以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提服务质量、以制度促“放管服”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简化异地就医办事流程2项,资料容缺办理26人次。

推进“互联网+医保”,打开“智慧脑”。我中心运用现代保业务。为参保信息技术手段,多途径方便参保人员网上办理医人员提供窗口、电话、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邮寄以及“四川医保”“攀枝花智慧医保”手机APP等多种备案渠道,将医保服务由“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型,让数据多跑路,参保群众少跑腿。今年1-9月,已接待各类咨询3万余人次,其中异地就医登记备案3573人次。

强化“提优加速”,启动“五心”服务。在日常政务服务工作中,经办人员注重端正态度,热情亲切为群众解难答疑,耐心细致地讲解医保政策、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门好进,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脸好看,热心、耐心、细心、虚心、诚心服务;事好办,简化高效容缺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医保政务服务窗口共收到群众锦旗1面,群众感谢表扬信10余封,被评为优秀和先进个人6人次,医保服务团队深受群众和上级好评,打响了医保“五心服务”品牌。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调研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优化经办服务流程,用现代化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在医保政务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尊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