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突出重点抓绩效 控费管理促改革——我市开展付费方式改革医院绩效管理全员培训

来源: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确保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具有我市特点的病组分组方案,提升各定点医疗机构在DRG体系下的院内绩效管理能力,通过加强医院内部控费管理促进付费方式改革顺利推进。9月中旬,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险2019年病组分组方案调整和病组付费基金使用绩效管理培训,这是去年以来开展病组点数法付费宣传培训、定点医疗机构病案编码培训、病组点数法付费分组方案培训、实施细则培训、年终清算和总额控制实施方案培训后的第六次全员集中培训。

 

精心安排,师资专业。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邀请国新公司专业团队,再次主动送学上门,高效压缩培训周期,三天为全市所有具备住院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了5场培训,市、县(区)医疗保障局和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科科长等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突出重点,精准培训。此次培训通报了2019年病组分组方案调整情况,反馈定点医疗机构就本轮分组调整的意见建议;讲解病组付费基金使用绩效管理评价及医院绩效考核管理评价,并让经办机构及医药管理的参与者共同重温病组点数法付费政策及经办工作相关知识,使之熟练掌握相关业务。

通过此次培训,让医保管理者与医疗服务方就我市特色的病组分组方案有了进一步沟通交流,使各定点医疗机构更加明确当前要务是加强病案管理,提升病组分组的准确性、科学性,确保病组点数法付费精准性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厘清了增强病组付费基金使用绩效管理,重视成本核算、主动控制费用,建立与病组付费相适应的医疗机构绩效管理模式的观念;让各县(区)医保经办者熟练常握病组点数法付费相关政策,提升经办效率,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