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村医通”打通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村医通”在我县尽快投入使用,城乡居民村级就医实现医保待遇即时联网结算,县医保局从去年开始就积极对接市医保局,大力协调解决了村卫生室使用“村医通”进行医保结算存在的网络使用、系统维护、刷卡机购买经费困难等问题,决定选定两家积极性较高的村卫生室作为示范试点,再带动更多的卫生室推广扩面。

9月25日,县医保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白马镇黄草村和挂榜村卫生室现场指导村医进行“村医通”程序和刷卡机的安装,“手把手”教学操作流程,现场使用社保卡进行功能测试。经过一天的努力,顺利开通了两家卫生室“村医通”刷卡结算功能,村医也初步掌握村医通的使用方法。最后,医保局的同志耐心向村医宣传了医保结算管理的政策规定,消除了村医一直以来认为纳入医保系统管理就意味着戴上了“紧箍咒”,就是“扣钱”的片面认识,鼓励村医大胆使用“村医通”即时结算工具。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大与县卫健局的沟通协作工作,加大对村卫生室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村医通”安装使用扩面工作,提高覆盖率,着力打通城乡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的障碍,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保待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