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域发展结联盟 协同共进绘新章—成都市、凉山州赴我市签订《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9日下午,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凉山州医疗保障局赴我市参加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毛火平、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峰、凉山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熊帷茗分别代表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凉山州医疗保障局签订了《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确定了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合作机制等内容,明确了拓展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区域间医保异地就医服务、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机制、合作开展基金监管协查工作、医疗保障改革创新经验共享、促进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区域间医疗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药品招标采购信息共享、建立医保政策宣传联动机制等七项主要任务。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建立起了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的专项机制,为加快成都与攀西经济区攀枝花、凉山两地协同发展进程,推进成都与攀西经济区两地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推动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事业朝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