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盐边县召开病组点数法付费2018年度清算分析暨2019年病组方案调整会议

来源:盐边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级试点工作,结合我县2018年基本医疗保险市内实际医疗费用发生情况及点数法付费年终清算情况,确保DRGS改革付费持续深入推进。9月17日上午,我局在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盐边县按病组点数法付费2018年度清算分析暨2019年病组分组方案调整培训会议。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科长、部分医保医师及DRGS经办人员,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领导及医院审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国新健康公司、中公网医疗技术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专业授课团队,讲解2018年年终清算情况及绩效管理评价情况,详细介绍了2019年病组分组方案调整部分相关内容,并就病组点数法付费经办工作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及介绍。

  会议指出,结合2018年费用清算情况,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明确DRGS付费工作的重要性,知晓病案书写和病案填报在DRGS工作中的地位;要积极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因地制宜优化医院管理;要加强病案首页数据建设管理,开发DRGS临床路径管理信息和付费系统,实现医院付费方式改革信息化;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备专业病案编码员;要实时了解每项DRG具体的支付差异及造成差异的原因,达到规范医疗行为,降低医疗风险。

  会议强调,要积极总结病组点数法付费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总结归纳,通过控制费用,达到合理诊疗,节约资源的目的。对智能审核违规要坚持坚决拒付,配合人工审核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定点医疗机构医生要主动积极配合扣费申诉,提高政策知晓度,以便病组点数法实施顺畅,确保我市DRGS付费改革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