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摆实情 出实招 求实效——米易县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会商工作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及时贯彻落实市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和杨峰局长讲话要求,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续保和缴费等工作,9 月19 日,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和米易县税务局举行医保工作联席会,就征缴工作进行研究和会商。县医保局、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首先通达了市医保局杨峰局长的工作要求,介绍了目前征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对解决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县税务局着重就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征缴工作思路及方法进行了交流。

  经过深入研究和沟通,县医保局和县税务局就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形成一致意见。

  一是正视和重视目前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分类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一一解决销号。

  二是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参保人提供可选择的多渠道缴费方式,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1.畅通缴费渠道,各种缴费渠道(方式)多管齐下、齐头并进,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参保人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事、办好事。督促和指导相关部门、单位、企业重视并支持征缴工作,形成齐心合力、统筹联动的“一盘棋”格局。

  2.谋定而动,做好宣传、讲解和培训工作。按照集中与日常相结合的原则,压实乡(镇)、村(社区)的工作责任。宣传和培训方式灵活多样,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培训等形式,做到通俗易懂、简单易会。

  三是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省、市确定的参保目标任务。以目标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预研、预判和预案。将预案作为工作兜底中的“兜底”,切实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续保、征缴等关系每一名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做实,确保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不发生负面舆情。

  会后,县医保局负责人分别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医保局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医保征缴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