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察实情 提出建议促发展——省医疗保障局杨俊副局长带队来攀调研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4日至25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俊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东陪同调研。两天的行程中,杨俊一行先后来到米易县白马卫生院、攀枝花合美家正广兴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海棠蓝湾门诊部、米易县医院、米易黄风湿有限责任公司米易县老年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国药集团攀枝花医药有限公司大渡口药房实地调研察看,详细了解我市关于医保发〔2019〕30号及川医保发〔2019〕22文件落实情况、两险合并实施难点问题以及慢病管理、药械招采、DRGs付费方式改革、医保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

在听取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杨俊对我市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组建医疗保障局,是构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从“小医保”走向“大医保”的关键一步。医疗保障部门要明确新定位,担负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努力完成从“保险”到“保障”的转变,成为“三医”联动的引领者和主要推进者。他指出,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工作卓有成效,富有开拓性,要认真总结提炼,力争形成可推广和复制的经验。他要求,一是做好退役士兵工作。该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人群敏感,务必实现办得快、办得畅、办得准,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士兵的关怀落到实处。二是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提前思考和谋划,积极参与全省信息化建设,并结合实际,充分考虑接口、标准以及功能衔接,做好接入全省医保一体化信息平台的各项准备。三是学习了解试点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做好“4+7”药品带量采购扩面的准备工作。四是做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建立台账,认真督查,彻底整改,不留死角。五是做好内部建设工作,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政策、编制、资金和项目上的支持,进一步增加医疗保障工作的硬实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表示,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调研组提出要求和指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持续用力抓好工作,圆满完成新时代各项医保改革攻坚任务,扎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创新发展,为我市加快推进“一二三五”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省药械招标采购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