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砥砺奋进又一程 沉心实干上台阶——我市医疗保险经办管理工作获表彰

来源: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医疗保险主要业务工作考核情况,我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再次荣获医疗保险经办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全省排名第四,是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8年,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围绕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目标,全面贯彻上级各项部署,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基金运行不稳定,经费保障不足等实际困难,砥砺奋进,沉心实干,积极创新试点,认真落实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各项经办工作任务指标。一是医保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被国家医疗保障局确定为按疾病相关分组(DRGs)付费方式改革国家级试点城市,同时也是省内唯一试点城市,全市有住院条件的80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付费方式改革;二是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城乡医保工作顺利完成,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2018年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3.5万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8%三是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工作全省领先,全市共有 36 家定点医疗机构、25 家定点零售药店接入省级平台,其中16 家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平台,2018办理异地就医结算68820人次。四是打击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动取得实效,强化了对两定点医药机构精细化协议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43家、定点零售药店379家,处理定点医疗机构41家、定点零售药店4家,处理违规、违约医保费用138.75万元。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医疗保障扶贫的各项政策和要求,确保全市4423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纳入医疗保障覆盖范围并享受医疗保障倾斜报销政策;六是实施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管理,优化业务经办流程,规范医疗保险运行管理,加强基金管理和内控建设,各环节业务经办进一步规范;七是以综合柜员制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强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着力提高经办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的便捷化和人本化,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9年,我市医保经办管理工作将在省、市医疗保障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巩固、落实、创新为基本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提高医保经办管理工作服务我市一二三五大局的贡献率,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经办机构的满意度,做到工作有新理念,管理有新水平,能力有新提高,服务有新举措,推动医保经办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