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沉到一线实地察探——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沂一行来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这是市医疗保障局组建后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首次调研。陈沂副组长一行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医疗保障综合柜员制运行情况,实地体验我市医疗保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初步实现“进一门,一窗办”“简便事,自助办”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市医疗保障局人员编制、党建工作、风险防控以及业务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

 

    陈沂副组长对我局各项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建工作是核心,风控工作是保障,业务工作是基础。市医疗保障局虽是新组建单位,但在编制仅有10名的情况下,克服人少事多的实际困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成果相比其他单位一样不少,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对党建工作认识到位,切实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在解决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和惠民生方面出台了很多有力的措施,表现出清晰的思路、深入的思考和积极的行动。对困难和问题也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能切中要害,建议与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陈沂副组长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系统行风建设和风险防控机制。她要求,市医疗保障局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武装全局干部职工思想,协调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把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效确保我市医疗保障资金安全、工作安全和队伍安全。并且,要注重引入外部监控机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的联系、沟通与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表示,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抓好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圆满完成新时代各项医保改革攻坚任务,扎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创新发展,为我市加快推进“一二三五”新实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