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构架信息桥梁 建立互通机制——西区医保、税务通力协作保障城乡居民参(续)保工作

来源:西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攀枝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文件精神,平稳有序推进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工作,7月10日,区医疗保障局与区税务局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详细介绍了前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职责划转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对经办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下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征缴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一、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区医疗保障局与区税务局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积极沟通交流,梳理分析经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二、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按照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原则,保持信息互通,有效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并进。

三、强化宣传培训。待上级部门明确新的统筹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政策后,双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